省医保局召开省级文明单位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1 17:05      来源:省医保局

  为巩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凝聚创建共识,夯实精神文明创建根基,一体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7日,省医保局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单位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金中杰强调,创建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整体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干事氛围、激发干事活力的重要手段,对深入实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塑造单位良好外部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提升认识,凝聚共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和多维视角,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医保中心任务,不断提升共创、共建、共享意识,密切与人民群众共享文明成果的联系,提高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实效;二要强化优势,补足短板。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两个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创新抓手载体,夯实强项,补足弱项,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三要创建引领,固本培元。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让主旋律、正能量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四要培育品牌,打造亮点。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优势长处,体现鲜明特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落实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做好综合协调、氛围营造、基础保障等工作,形成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创建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