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秦安县第六届道德模范“送奖上门”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13 11:05      来源:秦安县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发挥表彰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加大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推广力度,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人人争当模范,人人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5月11日,秦安县第六届道德模范“送奖上门”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乐,千户镇、云山镇,县文旅局、县工会、县残联相关负责人,部分受表彰的秦安县第六届道德模范和兴国镇大城社区居民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首场“送奖上门”活动。

  活动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秦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表彰第六届道德模范的决定》;常乐为诚实守信模范燕有秀,敬业奉献模范侯正亮、贾海萍、安军林、马启红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常乐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

  随后在举行的文艺演出活动中,秦安小曲、秦腔、歌曲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向模范致敬,为榜样喝彩,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全县社会道德风气不断改善,公民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为促进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秦安县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道德模范20名,其中,助人为乐模范3名,诚实守信模范1名,孝老爱亲模范2名,敬业奉献模范14名。

  据了解,此次“送奖上门”活动由秦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秦安县委宣传部、秦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秦安县文化馆承办。活动共分4场,分别在大城社区小广场、县公安局办公楼前广场、南小河生态公园广场、安家院子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凡人善举,用身边的真善美感染人、教育人、引领人,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