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精心打造山青村文化墙

时间:2022/05/16 16:05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为做好山青村文化振兴,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派驻山青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根据村社实际情况,精心打造山青村文化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孝道文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力争在提升村容村貌的同时,把文化墙打造成改善村民精神风貌、推进移风易俗的文化阵地。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