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天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时间:2022/05/17 11:05      来源:天水文明

  广大市民朋友们: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天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6月1日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了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我们有了法律依据;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我们有了法律保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深入领会,争做学习《条例》的先行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条例》所明确的各类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和不文明行为的禁止要求,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实践意义,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在学《条例》、讲《条例》、引领文明风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要弘扬新风,争做宣传《条例》的传播者。《条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维护城市文明的“大家规大家训”,需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们要利用多种场合,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方式,向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左邻右舍宣传《条例》、解读《条例》,推动《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门店、进家庭,让文明之风吹遍天水大地。

  三要遵德守礼,争做贯彻《条例》的践行者。我们要以《条例》行为规范为遵循,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们的行为标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行为时时处处事事可见,以实际行动争做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天水人。

  四要敢于担当,争做落实《条例》的维护者。《条例》的有效实施,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遵守、共同维护。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主动维护公共秩序、公共管理、公共环境、交通秩序等,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对损毁公共设施、浪费公共资源、违反社会公德等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

  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扬正气,让文明之花遍地盛开,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力量!

  天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