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州:细化城市治理 下足“绣花功夫”

时间:2022/05/25 17:05      来源:醉美肃州

  漫步在肃州大街小巷,细细打量这座城市,环境优美、人民幸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普遍实践,绿色、宜居、智慧、韧性、人文城市建设正加速推进。近年来,肃州区坚持“首善”品质,下足“绣花”功夫,用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撬动民生“大幸福”,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

  穿行在街巷中的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初来乍到的外地客人从这张“名片”上品读城市的“最初印象”,久居其中的市民则从“名片”中感受城市日益浓厚的文明氛围。近期,不少市民惊喜的发现,出租车更加干净整洁了,车辆管理也更加规范了。今年,肃州区大力开展出租汽车安全文明出行专项整治行动,统一更换出租车座套、脚垫、监督卡,还通过清洗车辆、规范驾驶员着装,不断提升车容车貌,让流动的“名片”靓起来。

  酒泉新运通出租车有限公司 张杰:我们现在把车坐垫和脚踏垫都换成了新的,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干净的乘车环境。

  肃州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 常永啸:下一步,我局将以“善作善成”“抓铁有痕”的毅力,持续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两检一督查”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清扫街道、擦亮路牌、清理垃圾……这是“城市美容师”每天的工作。这些打扫清洁工作看似小事,却是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大事。2021年,肃州区全面推行“片区长制”城市治理新模式,经过一年多的运行,服务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方式不断创新,片区长充分履行“十查一督一交办”的工作职责,通过组织开展常态化“清污消土”行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交通秩序、小区环境治理,扎实开展城市拆围治乱,着力塑造肌理清晰、整洁有序、特色鲜明的城市风貌。

  南苑片区片区长 张建国: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力量,通过大家齐抓共管,及时整治解决我们城市服务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隐患和问题,保证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区城市片区长制服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张维军:我们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严格落实片区长负责制,当好“城市管家”,延伸管理触角,用“绣花”的功夫,真正把“面子”做亮、“里子”做优,让我们的城市更美、更靓、更有温度,激发城市活力,打造了城市治理“肃州模式”。

  今后,肃州区将围绕创造优美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坚持生态立区,深入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让城乡环境更加秀美,实现城市园林化、小区景点化、乡村景区化,把肃州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成为绿色、宜居、智慧、韧性、人文城市。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