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临洮“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时间:2022/06/09 14: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近日,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沿川子村妇联主席牟雪峰在“姐妹连心”微信群发布一条关于本月积分兑换的群通知。“作为村妇联主席,各项工作的开展跟积分超市分不开。”牟雪峰一边忙着统计本月积分情况,一边说。

  沿川子村村民侯国乾来到村上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自家需要的东西。他说,“这个月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攒了21分,加上个月的积分,想要的电热水壶能兑上了。”

  今年以来,临洮县妇联针对部分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次数较少、运行管理不规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将2022年确定为全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水平提升年,通过完善机制、严格管理、练兵比武、创新载体四项措施,积极探索“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新模式,全面推进“小超市”助推乡村振兴进程,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社会好评的品牌工作。

  截至目前,临洮县323个“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有效运转率从年初的75%提高到96%,2022年新注入资金30.8万元,兑换积分18.6万分,参与群众达1.27万余人。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