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会川镇:创新“四小课堂”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2/06/22 17:0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渭源县会川镇创设“四小课堂”,以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理论宣讲活动,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开设“流动课堂”。充分利用“县领导联镇、镇领导联村、村干部联组、党员联户”的“四联机制”组建起26支基层宣讲队伍,深入镇属及驻镇单位、村(社区),以宣讲报告会、党课、分享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同时,将全镇36名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为农村宣讲主力军,把宣讲的“书面语”变为“会川土话”,将政策与群众实际生活结合起来,力求讲明白、讲准确、讲生动,促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开设“两化课堂”。采取解读通俗化,宣讲常态化教学模式,将报告中的重要知识、政策要点、民生举措等编排成顺口溜、快板、花儿等,通过干部入户宣讲、大喇叭播放、专栏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相关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送到各村各社,有效解决农村各种群体难学、难懂等问题,让党的声音在会川镇每个角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设“板凳课堂”。创新探索“面对面、心贴心”的新举措,有效运用小板凳便于携带和普遍等特点,组建“小板凳宣讲队”。小板凳宣讲队由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队员、老党员、离退休村干部、致富能人等“自由”组成,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村头巷尾等人群聚集处,采用拉家常等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基层群众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开设“云端课堂”。采取从一人讲到多人谈、从一地学到异地学、从线下学到线上线下结合学等方式,利用“会川政务”“印象会川”等公众号和QQ、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推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解读文件,并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推出形式新、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广泛进行圈群传播,真正让党代会精神“听得懂”“悟得透”“传得开”,推动党代会精神向基层拓展、向群众靠近、向网上延伸。

  截至目前,全镇26个行政村(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平台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专题宣讲20余次,开展“板凳小课堂”3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达4万余人次,受到了辖区内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下一步,会川镇将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继续深化运用“四小课堂”,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