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用“乡音”传递“党音”

时间:2022/06/22 17:0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用“乡音”传递“党音”

  连日来,瓜州县锁阳城镇镇村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让我们看到甘肃今后五年的美好未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村民赵生英家的玉米田边,镇宣讲团用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着省党代会的“好声音”。

  “听完宣讲团的宣讲,我心里更亮堂了,对省党代会精神也理解得更深了。现在支持农村发展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把乡村建设得更好,把日子过得更幸福。”赵生英说。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三组的文化广场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

  “省党代会为全省今后的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描绘了更加宏伟的建设蓝图。我们现在应该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我村产业发展特点,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养殖业和旅游业,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宣讲员赵生龙正在为在场群众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

  打造“院落会”“板凳会”

  为迅速掀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瓜州县锁阳城镇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创新形式,积极组建宣讲团,打造“院落会”“板凳会”,搭建起干群身边的“小舞台”,把“三农”、教育、医疗等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分类,谈形势政策、说变化成就,把报告中的关键词,转化成群众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的“大白话”,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锁阳城镇共组织宣讲会议12场次,悬挂横幅12条,组建宣讲小分队9支,受众覆盖面1300人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10件。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