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安定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3 15:06      来源:文明定西

  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田间地头沟通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连日来,安定区组建19支宣讲队、36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农村、企业、学校,面对面、点对点地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截至目前,安定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670余场次,线上线下受众超15万人次。立体化、多样化、分众化、特色化的宣讲,为奋力打造面向全国通道、面向全省服务的“首善之区”提供有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报告会集中“讲” 特色宣传接地气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为安定区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有效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依托县域资源禀赋,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和多元富民产业,走上良性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了新的契机……”6月16日,在安定区石峡湾乡人民政府的会议室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王丽娥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基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和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政策,畅谈农村发展。

  “听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后,我们备受鼓舞,很受启发。省党代会为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石峡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自寿聆听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后,内心无比振奋。

  石峡湾乡党委书记许冠卿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着手,迅速在全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目前已开展各类入户宣讲50次,村民会议宣讲12场次,群众板凳会宣讲8次,送教上门宣讲30场场次,开展入户宣讲500场次,受众群众达2230人。

  田间地头“授” 亲身体会感悟深

  6月17日,走进安定区内官营镇安连村,田间青翠欲滴的蔬菜整齐排列着,村民们施肥、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播种新的希望,未来乡村要怎么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村里人居环境继续提升,继续实施美化、绿化工程,让大家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竹叶利用村民们的休息时间向大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相关的利民政策。大家纷纷表示,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田间地头的实际行动,乡村就一定能振兴,人民的日子就一定会越过越好。

  基层宣讲如何才能更接地气?自省党代会闭幕后,内官营镇结合该镇实际,组织了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老党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小分队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活动广场、农家院落,以“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干群自主“学” 用心用情谋发展

  “这几天我经常能从手机上看到微信群里推送的党代会信息,对省党代会精神理解得更深了。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了,无论什么时候,咱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称钩驿镇村民牛斌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在广播、电视、‘魅力安定’移动客户端、‘魅力安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栏目,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全覆盖详细解读和宣传,让省党代会精神在安定大地落地生根。”安定区融媒体中心主任易思耿说。

  “省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思路,对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目前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创建和市级川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正在我镇稳步推进,这是我们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带动能力、就业吸纳能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把目标落在干成这些事上,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振兴样板。”谈起安定区鲁家沟镇今后发展,镇长李佳信心满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