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有抹“藏蓝色”——平川公安分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24 16:06      来源:平川公安

  这几天来,细心的您或许已经发现,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多了。是的,创建文明城市平川公安全军出击,全警已经在创城战中“C位出道”。机关、特巡警、派出所民警等各警种民警已经在路面集结,维护辖区路口、路段交通秩序、高峰侧重路口非机动车、行人的劝导和管理。

  坚守在十字路口的“劝导员” 

  “您好!请不要在斑马线上等红灯,往后退一下可以吗?”“老大爷,红灯还没有结束,请您在绿灯亮起时再通过斑马线!”像这样的文明劝导用语,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辅警每天要说,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在这几天的努力中,现在的驾驶员也好、行人也好,都逐渐养成了好习惯,绝大多数都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针对辖区各路段的特点,交警大队创新工作思维,采取了多种工作措施。与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各个部门,积极沟通、科学谋划,完善交通设施、增设交通标示、调整信号灯时间等方式,切实减少不文明交通行为,降低干扰道路拥堵的外在因素,提高辖区道路的通行效率。同时,针对一些老旧小区车辆多、周边道路违停车辆严重等问题,通过完善小区周边交通设施,设置护栏、停车泊位,既满足行人通行又保障车辆停放的刚性需求,并对顽疾车辆进行清拖,确保停车井然有序、道路畅通无堵。 

  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守护者” 

  “大姐,商铺门前有点脏请你打扫一下。”“请把商铺门前堆放的物品清理一下。”“大哥,请不要乱丢烟头,请捡起烟头,把它扔进垃圾桶……”针对辖区铺面门前卫生保持不够、门口堆积的很多杂物、机动车辆开到了非机动车道上……种种乱象,入户宣传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一去提醒,尽管回报的也许是经营户的冷眼和不耐烦,但他们多把委屈默默咽下,只为给大家一个整洁的经商环境。 

  创城路上,全局民辅警全员投入。他们当中,有不怕风吹雨打屹立路中疏导交通的辅警,有抽调参与执勤依然兼顾单位工作的民警,更有危急时刻尽显身手的一个个先进典型……如一颗颗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拧紧每一个创城的关键卡口。 

  文明交通的“维护者”

  违停拖移、“僵尸车”清理、三轮车整治、集中夜查行动……日常交通管理中,交警部门采用“重要节点值守”和“分段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责任路段巡查管控,加大现场违法查处力度,对违停车辆一律贴单、符合条件一律扣分、妨碍交通一律清拖。同时,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电子警察、语音提醒、抓拍系统等科技设施,加大对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等非现场执法力度。 

  文明城市创建是民心所向、群众期盼,新时代,新征程,平川公安将以昂扬的斗志、背水一战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创则必成,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