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市财税金融六部门联合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6/30 10:06      来源:甘肃省财政厅

  在甘肃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2022年6月24日上午,甘肃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财政部甘肃监管局联学共建、携手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并邀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市税务局、兰州市财政局共同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正式拉开本次活动帷幕。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致辞,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选手抢答题、观众抢答题、团队必答题、风险挑战题五个环节,内容丰富,涉及广泛,涵盖四史、党内法规、党建知识、财税政策等。六支代表队伍赛前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战,冷静分析,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抢答题环节紧张精彩,参赛选手反应迅速,思考敏锐,在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形成了台上台下互动学习的热烈氛围;风险挑战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胸有成竹,纷纷选择分值最高的题目,将赛场气氛进一步推向了高潮。

  评委点评后,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谭红梅宣布比赛结果,兰州市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形成“财税金融一家亲”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能力素养,坚定不移做党内法规的忠实信仰者、积极拥护者、模范践行者,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锚定“六新”目标下好先手棋,支持“四强”行动打好主动仗,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活动在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