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德治建设润铜城 文明新风扑面来

时间:2022/07/01 17:07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志愿服务成为常态,文明氛围日益浓厚……白银市积极推进德治建设工作,以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重要阵地,持续开展德治活动,培育道德榜样,树立文明标杆,为加快建设“六个新白银”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道德支撑。

  加强理论宣讲 筑牢道德根基

  为了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推进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白银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宣讲内容,拓展宣讲领域,丰富宣讲形式,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理论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群众。安排部署100场“创新理论宣讲”示范活动,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好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百姓名嘴”三支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百姓炕头、农家庭院,以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解读、灵活的形式开展创新理论和形势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组织文化活动 汲取道德养分

  白银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化资源向基层聚集、文化服务向基层拓展、文化产品向基层流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了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多形式、全方位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服务活动,增加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童心向党”等活动,始终秉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宗旨,广泛开展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文化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开展志愿服务 厚植道德沃土

  随着白银市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人可为、处处可行 、时时可做志愿服务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动力。组织开展“十个100”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包括创新理论宣讲、红色歌曲传唱、模范巡讲、美育课堂、健康义诊、全民健身、心理健康培训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满足基层群众多元化需求,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通过开展“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做文明白银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挖掘身边好人 树立道德标杆

  白银市以选树身边好人、道德榜样为着力点,持续深化道德模范培育工作,建立完善道德模范选树制度。组织开展了白银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评选道德模范10人,道德模范提名奖7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各学校紧紧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讲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将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芒传递给更多学生,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的高尚品德,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