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康县王坝镇:“温情”照相馆,照“亮”花甲老人真爱情

时间:2022/08/04 16:08      来源:中国甘肃在线

  “请两位再靠近一点点,来看一下镜头,笑一下,很好。”七夕前夕,甘肃省陇南市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年满60岁的老人陆续到场,各个笑容满面,被摄影师把一生的“幸福”“感动”“甜蜜”一一定格。

  “昨天晚上,村干部挨家挨户给我们这些老汉通知说今天在村委会免费拍摄结婚照,我俩为此还特意起了个大早。”王坝镇何家庄村寇来全老人开心地说。

  据了解,王坝镇何家庄村组织开展的这场“暖心乡村 老年爱情”特殊摄影活动,是为村里15对高龄老人补拍“结婚照”,为老人记录最美“夕阳红”。

nEO_IMG_图片5.jpg

  拍摄现场,镇村干部细心为老人们打理发型、整理衣服,大家看都容光焕发,笑容满面。陈菊英高兴地说,“年轻时家里条件有限,婚礼也很简单,就是一桌子亲朋好友一起吃了个饭,领一张结婚证,人生大事就算是完成了,根本没留下张像样的结婚照。不知不觉间,自己和老伴已经携手走过了61个年头,酸甜苦辣都有,但更多的还是幸福。如今还能补拍‘结婚照’,真的让人很感动。”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氛围,在“七夕”来临之前,康县王坝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一行动一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的此次“暖心乡村 老年爱情”关爱服务活动,绘就了一幅“执子子手,与子偕老”的温情画面,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nEO_IMG_图片10.jpg

  “接下来,我们王坝镇将以开展各种关爱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结合‘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把为老年人服务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立足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和党群关系,以敬老爱老和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抓手,提升全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擦亮王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幸福底色。”康县王坝镇党委书记曾岗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