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田间地头 文明实践暖民心

时间:2022/08/0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当下,正值文县辣椒采摘关键期。为帮助种植户解决采摘工问题,文县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宅子坪村辣椒基地帮助群众采摘辣椒,吹响了文明实践进田头的集结号,掀起了乡村振兴一线助农摘辣椒、服务群众的热潮。

  笔者在辣椒基地看到,一串串辣椒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青翠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脸交相辉映,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与辣椒种植群众一起摘收,勾勒出了一幅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初心助农丰收的和谐美好新画卷。

  近年来,文县高度重视富民产业培育,立足自然优势,积极发展订单辣椒产业,辣椒已成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每当辣椒成熟时节,基层组织闻令即动,在富民增收上履行帮扶责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实践进田头活动、志愿服务支农活动等形式,行走在田间地头,用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群众心。

  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助农活动很好,既减轻农户采摘压力,还能践行了我们初心使命,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社会正能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