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沙河镇:“新风”徐来乡村美 妙笔生花绘美景

时间:2022/08/11 18:08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初秋时节,走在沙河镇西入城口主干道上,阵阵“新风”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色彩丰富、精妙绝伦的美丽画卷,只见几位艺术爱好者挥毫泼墨,在墙壁上潜心创作,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一幅幅色彩斑斓、形态鲜活的彩绘作品跃然墙上。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沙河镇将扮“靓”墙面作为美化乡村空间的点睛之笔,按照“弘扬特色文化、留住美丽乡愁”的要求,将沙河特有的历史文化、美丽山水、法治文化等搬上墙面,这些文化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潜移默化地改变群众思想观念,既增添了文化元素,又美化了周边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我镇围绕‘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在全镇美化、亮化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大街小巷的墙壁资源,实施彩绘文化墙建设工程,弘扬了传统文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文明新风尚。”沙河镇副镇长靳建耀表示。

  绘制墙体“漫画”,让墙壁“说话”,是该镇运用乡风文明助推美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绘画、诗歌、书法等表现形式,将文化墙展现得淋漓尽致,其选址重点在交通路口、主要干道和周边等公共场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不仅成为了该镇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也成为了宣传政策、价值观教育的有力阵地。该镇在积极打造群体文化墙的同时,通过健全机制、营造氛围、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效举措,全面提升全镇文化承载力与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