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平凡岗位奏华章——记倒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尤雯娟

时间:2022/08/12 12: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尤雯娟,女,汉族,1984年1月出生,生前系瓜州县西湖镇八级职员。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护送省外留观人员前往集中留观宾馆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伤势过重,于2022年6月8日凌晨4:50分,在瓜州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8岁。

  尤雯娟是疫情防控志愿宣传排头兵,也是抗击疫情实战组织员。她不是在做事就是在去做事的路上,像个不知疲倦的“陀螺”,无时无刻不在忙碌。2020年疫情初始,面对群众太多而人手不足的问题,她主动担任起志愿者,帮助村组迅速完成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深入联系村组开展疫情防控,积极组织人员排队登记、测量体温,耐心解答,群众有序、主动配合村组疫情防控工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就算到深夜,她的电话、办公消息还是响个不停,手机一天得充电好几次。跟上级沟通报表,解答其他同事的疑问,安抚群众情绪,重点居家医学观察对象首次上门……她都冲在前面。承担最重工作量的尤雯娟,却总有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时无刻在鼓励大家,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疫情很快会过去啦!2022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尤雯娟依旧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卡口最前沿,白天值守在卡口信息登记窗口,傍晚牢牢地把自己“钉”在车辆通行路口,登记车辆进出、排查人员信息、护送集中隔离……“只要有需要,随时叫我”。在防疫一线,她已经连续工作10多天,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已嘶哑,但依然在为“卡口”疫情防控跑前跑后忙碌着。

  下村入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抗击疫情,走在前,做在前,坚决筑牢战疫防线。这种付出,尤雯娟无怨无悔,这份心意,群众记在心里。“眼中装着群众,心里想着群众,服务倾向群众”是尤雯娟始终践行如一的宗旨,也是她1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浓缩。

  尤雯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爱心献给了群众,把关心留给了同事,把热心献给了基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近年来,她被瓜州县西湖镇党委、政府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瓜州县委、县政府追授她“瓜州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瓜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入选酒泉市2022年度第一批“最美人物”,她所联系的村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示范村”、酒泉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她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献爱于岗位,服务于群众,无私无悔。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