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公安交警全面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

时间:2022/08/12 16:08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夏季酒驾醉驾暨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围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全力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全面提升城区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枣乡“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加强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及时、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精准执法,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同时理出责任清单并制定整治措施,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点位人员、职责范围,层层细化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实现全警参与、点面覆盖、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

  加强路面管控,紧抓重点管控。大队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城区一线,针对城区交通违法突出路段和交通乱点、难点,重拳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采取错时、延时的勤务机制,加强夜间的巡逻管控力度,最大限度缩减管控盲区。同时严厉查处机动车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加强秩序整治,净化交通乱象。针对幼儿园、中小学周边上放学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的现象,设置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减少行人过街通行无序造成的路段拥堵现象着力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以点带面,向周边街路辐射,逐步扩大整治范围,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全面部署警力对城区人口密集的路段开展乱停乱放、占道摆摊、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行人交通违法及机动车轻微违法采取纠违劝导教育放行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氛围。在强化路面整治的同时,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进行耐心细致地劝说和教育,通过加强正面引导,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呼吁广大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利用官方“一微一抖一端”平台大力开展典型交通违法曝光活动,进一步加强释法说理、普法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