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元

时间:2022/08/19 14: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刘小元  

  刘小元,16年来将青春献给基层乡镇工作,一名普通乡镇干部,徽县爱心社的创建者和负责人。

  2011年,他发起成立了徽县第一家民间公益组织—徽县爱心社。十年来,在他的努力下,爱心社志愿者从起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380多人,广泛联系全国各地的58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他先后发起并组织开展爱心助学、爱心救助、爱心关怀等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帮扶贫困家庭850多户,累计帮扶资金达600多万元。

  十年来他带着志愿者走访救助贫困学生630多名,多方联系社会爱心人士长期资助182名贫困学生上学,资助款累计近200多万元;长期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490多人次,给他们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品12900多件,价值80多万元;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给病残儿童和家庭捐助近100万元;组织志愿者募集爱心衣物13620余件,学习用品43600余件;发动爱心人士捐助爱心温暖包善款累计近16.5万元,购买440套温暖包送到特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手里;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公益项目,在县城各街道、路段招募爱心商户65家,发动爱心企业捐款5万余元购买慰问品发放给环卫工人;发起“让爱走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访农村学校16所,涉及学生1950人,捐赠学习用品12550件;每年暑期利用半个月的年假时间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组织志愿者力量投身抗疫一线,带领志愿者对城区各街道巷道消毒面积达56500多平方米,消毒垃圾车辆130、垃圾箱(桶)245个,给环卫工人和老人发放口罩490只,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通知1360余份,服务群众890多人次。他先后被评为“感动徽县十大人物”提名奖,“最美徽县人•提名奖”,陇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陇南公益团队优秀团队创始人,陇南市最美慈善人,陇南市五四青年奖章,陇南市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