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海燕

时间:2022/08/19 14: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申海燕

  申海燕,甘肃蜀芳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从1998年创立第一家不足20平米的小店,到如今拥有6家火锅店、员工120多人的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精心打造张掖本土餐饮企业领军品牌的同时,她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及市区妇联的倡导,以一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汇聚更多爱心,帮扶弱小贫困,赢得了各级妇联组织和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2017年以来连续4年被张掖市妇联评选为“全市优秀巾帼志愿者”。

  申海燕同志兼任张掖市女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甘州区民营企业妇联的秘书长。多年来,她积极主动,在市区妇联的倡导下,发挥组织优势和自身优势,动员身边的企业家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帮她们解决实际困难,每年春节、三八妇女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她都会挑起协调组织这个大梁,动员企业家们捐款捐物、扶贫帮困,累计捐助价值20多万元的物资,帮150多名困境妇女改善生活,资助贫困学生16人,为全市700多名留守儿童送温暖。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张掖驿站于2012年成立,申海燕担任张掖区执行站长,带领她的团队持续开展“暖流计划”公益爱心助学活动,服务遍布张掖六县区的偏远农村小学。自2012年至今,共为全市196所学校争取到温暖包、学习包、文体包各2315套、769套、96套,总价值63.16万元,争取40万元援建“暖流教室”10所,捐赠羽绒服2960件、价值49.9万元,累计受益学生4630多名,为许多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了希望。

  心怀善念的她利用店面的便利条件,号召周边100多家商铺门店加入到“我为环卫工人倒杯水”、“环卫工人休息驿站”等公益活动中。每年春冬两季,申海燕带着公司全体员工,为环卫工送消暑用品、保暖衣物、粽子、月饼等;每年春节前夕,还专程邀请南街的环卫工人到店免费吃火锅,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

  申海燕始终坚持示范教育子女孝敬老人,传承好家风,家中老人安享晚年,子女相敬如宾,孙子茁壮成长,家庭一派祥和。每年重阳节,她都组织员工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捐资捐物,赴城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过冬衣物、生活物资,累计看望慰310多名失独、孤寡老人,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在公益的路上,她一如既往,和志愿者们持续为张掖的发展贡献着力量。2020年12月,她组织志愿者发起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活动;2021年春节前,发起为张掖市59户乡村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人们捐助了衣物、食品、电器等;2021年3月,发起腾讯公益平台“呵护豆蔻女孩”项目,该项目计划募集215000元,目前已募集30000元,项目筹款还在进行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