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乡风民风“大文明”

时间:2022/09/13 17:09      来源:掌中庆阳

  近年来,合水县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引导群众成为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以移风易俗“小切口”助推乡风民风“大文明”。

  家住太白镇安子坪村的村民高得强克勤克俭,影响亲戚朋友逐渐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和妻子都是党员,对农村大办红白喜事等陈规陋习十分反对,希望能够影响身边的人。”高得强说。

  蒿咀铺乡九站村村民陶海浪家被评选为2020年甘肃省“最美家庭”。由于丈夫常年在外务工,陶海浪精心照顾两个年过七旬的老人,耐心教导两个读书的孩子,让这个原本生活艰辛的家庭充满温馨,为周边乡邻树立了榜样。

  “我们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探索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建立‘一核五治’治理体系,形成‘四劝’行动典型模式,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合水县乡村振兴局干部盛鹏说。

  截至目前,合水县1个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村获评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全国文明乡镇1个、省级文明村镇9个,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96.8%,选树各类先进典型3000多人。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