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督查意见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2/09/22 21:09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凝聚创建共识,夯实精神文明创建根基,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于9月14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党委派出检查验收工作组对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工作组按照《甘肃省直属机关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2022年版),采取听取汇报、材料审核、实地查看、问卷测评等方式,分别就理想信念教育、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引领创建工作、良好形象素质、文明优质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文明教育、文明实践、履行社会责任、单位内部管理、创建机制与成效等7个测评项目22个测评指标51条测评标准进行认真核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9月14日下午,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及时召开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针对督查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全面部署,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个科室和每一个人员。会议再一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中心主任卢旺银和党委书记康文彪分别对下一步创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不断提高认识,再创佳绩。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全省动物防疫工作中心任务,以更高的站位和多维视角不断提升共创、共建、共享意识,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实效,把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作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二要不断强化责任,改进短板。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要对标对表完善各项创建工作,建立系统思维模式,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做好创建任务,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职工队伍形象,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三要不断创新举措,强化领导。按照《甘肃省直属机关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党委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让主旋律、正能量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四要不断打造亮点,提质增效。按照《甘肃省直属机关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和《2022年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优势长处,体现鲜明特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道德讲堂”等活动,为全省广大养殖场和农牧民群众解决养殖生产中动物疫病防控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五要不断督促检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创建文明单位资料整理与汇总,细化、优化和提升每一项指标任务,正确对待文明单位创建成绩和工作不足,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体系,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