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盘克镇宋庄村:“乡村微讲堂”汇聚乡村振兴大能量

时间:2022/09/28 17: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这就是说,咱得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沐浴着秋日的微风,近日,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宋庄村驻村工作队在黄渠组,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微讲堂”,现场群众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有人提出问题,一问一答间,让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机动灵活、很接地气的“乡村微讲堂”,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为宋庄村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能。

乡村驻站1.jpg
宋庄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微讲堂”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群众聚集的休闲场地、辛勤劳作的田间地头、日常生活的农家院落等,成为工作队开展“乡村微讲堂”的场所。

  利用群众休息的间隙,工作队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冬小麦推广种植、“两费”收缴、“三拆一治一排”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通过“乡村微讲堂”宣传到户,成为党员群众交口称赞的理论“加油站”。

  “工作队来到咱身边,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的富民政策和实用的农业科技,这样的宣讲‘干货’满满。”黄渠组村民张宝成是“乡村微讲堂”的“铁粉”,他说:“听了驻村工作队成员关于冬小麦推广种植的宣讲,深受启发,我家的玉米收割后,也要抓紧时间抢种冬小麦。”

  今年以来,宋庄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乡村实际和近期重点工作,以田间会、板凳会、院落会等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微讲堂”活动,参与群众50余人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