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日期:2022/10/11/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号:[][][]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甘肃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同时,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甘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全省政治生态明显转变、持续向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下力气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高度重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迈向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聚焦现实需要和重大部署,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甘肃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实现基层有活力、管理出实效、群众得实惠的治理目标。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当标兵、做先锋,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战场高高飘扬。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政绩观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造过硬实绩成为普遍追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发力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更好干事创业。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甘肃。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让我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