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2/ 17:20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字号:[][][]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地震局 日前,省地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深入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在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解,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持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防震减灾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趋势研判、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化解、地震预警能力建设、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地震科技创新等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省科学院 省科学院日前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项要求落实到全院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中,为履行好自身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为指导,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技攻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科技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做好强科技行动落地见效,全面助力我省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北师大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紧扣建设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建设一流大学新局面。

  甘肃电投 近日,甘肃电投集团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部署、重大举措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集团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锚定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功能定位,聚焦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电投”的核心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甘肃科技集团 近日,甘肃科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持续在深化改革上努力突破,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在市场化经营机制、“三项制度”改革、人才引育激励上全面突破。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年末收官战”,坚决守住各类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为建设一流科技型产业集团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