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甘谷:理论宣讲“重融合” 文明实践“水长流”

时间:2022/11/07 21: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11月3日下午3时,天水市甘谷县六峰镇姜家庄村小广场上,一张张小板凳组建的“微宣讲”课堂上,青年志愿者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及时、便捷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天水市甘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学习传播科学理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集中课堂”“板凳课堂”“广场课堂”“田间课堂” ……甘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8支县级常备志愿服务队,针对党员干部、村民群众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下乡、进村、入户、上门,通过“微宣讲”“故事会”“拉家常”式宣讲活动,打通了理论宣传宣讲“最后一公里”。

  “线上学”“空中传”,理论声音响遍“茶余饭后”。在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的基础上,甘谷县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喇叭”播报平台,每天早晚分时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党中央大政方针到利民惠民普惠政策,从乡村振兴到移风易俗,与群众讲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空中课堂”让村里的每个角落都能听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理论在全县405个村持续“回响”。

  “我们村每天早上8点,准时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中宣讲’活动的补充,我们通过‘空中宣讲’这种灵活的形式,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村民们耳濡目染,大家对未来的发展都非常有信心。”大像山镇杨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福林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