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话语】传承雷锋精神 擦亮先锋担当底色

时间:2022/11/08 13: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连日来,在兰州市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群特殊的城市“摆渡人”,他们穿梭往返,接送医护、接送病人、转运防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用自己行动和付出诠释着“雷锋精神”!他们,就是甘肃省红十字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他们是抗疫一线最美的“志愿红”,用真情和初心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安宁,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着应有力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一句朴实的话语是疫情下最美逆行者内心深处暖心的“告白”。广大雷锋车队“摆渡人”不畏困难在抗疫保供一线不遗余力奉献力量,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接送医护人员”“运送抗疫物资”“承担社区病患接送任务”,到处都是他们志愿的身影,金城乃至陇原大地总归是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尽管每次任务不同,收获的则是相同的赞美和受助者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恩。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点星火,这个英雄集体汇聚的坚定力量不断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大爱无疆,用奉献引领着城市文明,向我们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之美。

  从“一抹红”到“一片红”,英雄的雷锋车队给予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安全感、踏实感,每一份付出都将加快我们战胜疫情、走向胜利的脚步。这是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志愿者队伍,自成立以来共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约5.56万个小时;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800多人次,为重症患者募捐近34万元。防疫就是与病毒赛跑,医护人员、物资跑得越快,我们就能赢得时间,以更早战胜疫情。早在2020年,他们就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形成与社区联系的桥梁,架起爱心护航通道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用热血战“疫”。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各行各业都在为“疫”过天晴而努力着、奉献着。“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橄榄绿”,都是责任与使命的底色,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暖流,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任务大小不曾推辞,驿站空间狭小就睡在车里,口罩遮得住脸庞,却挡不住他们助人为乐的笑容。

  疫情就是集结号,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相信胜利就在眼前,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为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就是最暖心的回应,没有什么不可战胜,让我们手牵手共同迎接“疫”过天晴的明天。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