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凉州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农家

时间:2022/11/08 13: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拿起三弦定好音,唱一段凉州贤孝给大家听。今天不把别的唱,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给你听……”近日,在武威市凉州区四坝镇寨子村小广场上,随着婉转动听的三弦弹起,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用地道的凉州方言,帮助现场群众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十年成就不平凡,翻天覆地变化大;二十大精神是明灯,继往开来鼓舞人……”董永虎通过凉州贤孝这一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弹唱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凉州贤孝是我们优秀的民俗文化,用这种有趣生动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爱听,也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寨子村村民杨久元说,“看到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感到无比自豪,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10月16日,今年57岁的董永虎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入手,编写了《凉州贤孝唱党的二十大精神》初稿,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从“小角度”讲“大道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

  董永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凉州城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一派新景象。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的职责就是及时将党的声音用最接地气的民间文艺形式传唱给老百姓,让老百姓了解党的好政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