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脱亚莉: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卫士”

时间:2022/11/08 13:11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脱亚莉: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卫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路世玲

  11月4日下午,庆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党的二十大代表脱亚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脱亚莉是庆阳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2020年9月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9月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成为我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今年,脱亚莉发起成立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

  “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难忘、最受教育的一次党课。”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脱亚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闭幕后,脱亚莉回到庆阳,反复研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撰写心得,扎实做好宣讲各项准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脱亚莉在当天的宣讲中说,“这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为民决心、有力的惠民举措,让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宣讲会上,脱亚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脱亚莉的宣讲让庆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为群众提供更贴心、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助推健康庆阳、健康甘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脱亚莉表示,将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者、践行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