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酒泉肃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传递党的“好声音”

日期:2022/11/08/ 14:0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字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课堂、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声音不断从肃北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传出,小小实践点,升级成为肃北微宣讲的新阵地。

  连日来,肃北县依托遍布全县各机关单位、社区、乡镇、牧农村的7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吸引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牧农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家住紫亭小区的达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紫亭社区理论学习文明实践点,孩子在阅览室看书,达女士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收看 精神系列微课堂。她不禁感慨道:“这个实践点真不错,老人、小孩都有玩的地方,我自己也能看看视频听听解读,多了解一些国家大政方针,就在小区门口,还方便。”

  “我们充分整合盘活党校、机关学习走廊、农家书屋、文化馆等资源,灵活设置理论学习、舞韵律动、书香童趣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健康医疗等文明实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满足群众需求。”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蒙根胡依格说。

  下一步,肃北县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基层理论宣讲优势,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马背送学、党校微课堂、草原母亲大讲堂等载体,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穿透力和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