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学融合深耕责任田 入耳入心站好服务岗——武山县城关镇各社区多渠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1/09/ 18:2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字号:[][][]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连日来,武山县城关镇各社区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呈现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职工与党的二十大同声共鸣,深刻展现全镇各社区干部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

  创新形式广泛学。渭北、阳光、宜居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农家书屋,借助“科普向未来”等文明实践活动和“党课开讲啦”收听收看平台,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积淀,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同时设立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展区,向居民们广泛宣传会议精神,由此拉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

  渭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康敏倩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地办实事、解民忧,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奏响同心向未来的荣华强音。”

  融合当前工作学。东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内,大家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对社区接下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东关社区党委书记马晶晶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提高精细化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让社区成为居民最安心的港湾。”

  结合实际深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城关镇离退休支部党员王悾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社区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社区治理、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为持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站好岗。”

  城关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社区工作中,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基层治理有温度,百姓幸福有质感。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