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组织开展文明校园督查验收

时间:2022/11/09 19:11      来源:庆阳市文明办

  近期,庆阳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组成联合督查测评组,对全市已经命名的文明校园和创建先进学校进行了年度复查和届期验收。督查测评组先后前往全市8县(区),采取实地考察、资料审核、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陇东中学等8所全国文明校园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进行了复查,对环县一中等5所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申报学校和27所市级文明校园申报学校进行了测评验收。

  督查测评组认真调阅了各学校创建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文明校园创建体制机制、活动开展、阵地建设、师生教育、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特色文明校园创建,与环县一中、镇原县莲池小学、环县环城小学、庆阳三中等学校进行了探索实践主题座谈,对东方红小学、正宁县一中、华池县柔远初中等创建先进学校进行了提升创建水平业务指导,对西峰区肖金镇肖金小学、合水县二中和庆城县蔡口集九年制学校等乡镇地域的中小学校创建工作成效给予表扬。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翔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有力的抓手,是一流学校建设、一流教师团队管理、一流学生培养三者相互促进的整体。各学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潜心研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甘肃省中小学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创新方法,改进措施,提高师生创建参与率,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促进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相得益彰。市县两级宣传和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落实文明校园动态管理机制,利用有效工作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培训、“六好”评比和观摩交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努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