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期:2022/11/11/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字号:[][][]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在临泽县沙河镇花园村老党员刘永珍家中,沙河镇团委副书记汪亚媛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是啊,党的政策好!这些年咱们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平整的村路、敞亮的房子,房前屋后还种满了花儿,大家的精神面貌也不一样了,日子更有奔头了。”刘永珍说。

  宣讲结束后,汪亚媛给大家赠送了“流动小书包”。她说:“这个‘小书包’里装着团县委自制的宣传彩页、报纸上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新闻报道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希望能方便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临泽县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背包客”宣传小分队,开展送学、送温暖、送爱心的“三送”走基层活动,走进村庄院落、走入居民家中,变“文件语”为“家常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背包客”宣传小分队共开展宣讲30余次。

  “没有课的时候我就会参加青年‘背包客’宣讲活动,用老人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范治权说。

  共青团临泽县委书记蒋俪娜介绍,共青团临泽县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背包客”队伍中来,持续开展“三送”走基层活动,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传递到哪里,理论宣讲、关心关爱就跟进到哪里,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