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交规 树新风 民乐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行动

时间:2022/11/11 15:11      来源:视听甘肃

  今年以来,张掖市民乐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逐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综合施策”长效机制,在全县开展了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集中宣传氛围浓厚。民乐县公安局紧密结合重点时间节点及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深入乡镇、村组和企事业单位、学校、驾驶员培训机构等场所,集中对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交通出行提示等内容进行宣传,推动交通参与者安全自觉性的形成。

  专题宣传成效明显。民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策划开展了“拒绝酒驾醉驾”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充分整合车管服务窗口、事故处理窗口、路面执勤执法岗等资源,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文明驾驶,拒绝酒驾”的理念,同时组织民警在宾馆、酒楼、KTV等行业场所张贴拒绝酒驾醉驾提示标语,酒驾醉驾了违法犯罪发案率明显减少,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媒体协作规范有序。进一步加强与各大媒体的宣传合作,打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组合拳。截至目前,共开展“七进”宣传活动588次、文明交通讲习596次、举办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5次,媒体曝光交通违法行为270起、主题宣传71次、直播18次,中央新媒体采用新闻1篇、在省级媒体网站刊播稿件13篇,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237条。

  秩序整治扎实有效。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城区主要路口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对交通信号灯进行重新调整,部分路口增设了智能化交通信号灯和智能化研判系统,提高了城市交通态势分析和管控能力。同时加强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力度,规范行车停放秩序。在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中,交警大队多次联合交通、城市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占道经营、广告牌设置不合理、植物遮挡等进行了清理整顿,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严厉打击“三驾”“三乱”“两闯”“两线”“两牌”“三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使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干预交通行为,查处交通违法。

  下一步,民乐县公安局将继续梳理采纳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运行环境,逐步实现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意识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更加有序顺畅、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绿色交通体系不断完善、道路承载能力明显提高等目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