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公安交警整治文明交通秩序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时间:2022/11/11 15:11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关于文明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暨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视频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冬季道路文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以辖区国省道、城区、县乡道路为重点,全面推进公路文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靠。

  一盔一带专项整治。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明确整治重点区域、路段和治理对象,以辖区县府街、广场周边、滨河路等路段为重点,利用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时段,加强对驾乘机动车未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提高整治的针对性。

  加强路面机动车违法停车管理力度。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对勤务进行调整,实行“常态+错时”的勤务模式,加大对交通严管街、广场周边、学校等重点区域场所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以全覆盖的工作模式,采用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现场劝离等方式,严查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监管力度,防止违停行为反复发生,力求做到每条道路停车入位、停放有序。

  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研判分析货车运输情况、行驶规律及特点,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交通违法多发、事故多发时段、路段组织民辅警开展货车隐患排查,严查货车超载超限、私自改型、污损、遮挡号牌、疲劳驾驶、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严查酒驾醉驾  守护平安出行。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乡接合部、集镇及涉酒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精准投放警力,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保持对酒后违法严查严管的“零容忍”打击态势。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深化文明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违法整治、宣传教育等系列工作,切实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积极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