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川王镇:建好宣传阵地 培育文明乡风

日期:2022/11/11/ 11:11  来源:印象张家川

字号:[][][]

2322568726a3942091e04f8f9352a1f3_20221110032131854.jpg

  今年以来,张家川县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建好宣传阵地、培育文明乡风这一重点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为抓手,整合现有阵地和平台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工夫,积极构建文明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11月7日,记者来到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看到,宣讲员正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便捷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这一幕是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近期全镇重点工作,立足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宣讲员进村入户,在农户家里召开板凳会、炕头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有效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作用,注重平台搭建和群众广泛参与,持续开展“我为创城添光彩”“我为县庆做贡献”和助老扶幼、移风易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川王镇党委副书记马生宝介绍道,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志愿服务”的工作机制和“6+1+1”的模式开展活动,重点突出六大活动和一项考核评比活动以及一项积分超市礼遇褒奖政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小积分撬动大文明”。如今,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成为川王镇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宣传性教育阵地,成为了乡风文明的最强助推器,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川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按照“14534”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倾力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和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全镇共建立1所16站,有17支志愿者服务队,注册人数1100余人,开展服务项目118项,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2处,积分超市4家,服务范围涵盖全镇。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