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张堡村:农家书屋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日期:2022/11/11/ 11:18  来源:新天水网

字号:[][][]

  秋冬正值农闲季节,与田间地头的一派萧条相比,位于张家川县胡川镇张堡村的农家书屋里却人气很旺。

  “农家书屋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等党籍党刊,也有村民们需要的餐饮、养殖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书籍,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寓言童话等各类读物,所以这里很受村民们的欢迎。”张堡村党支部书记杨小明说,为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村民,他们多次将“二十大课堂”搬进了农家书屋。

  群众在哪里,张堡村“党的二十大课堂”就去哪里。从农家书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从文化广场到党员活动中心,张堡村用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养着这个生机勃勃的山村。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堡村党支部成员在每次开展集体学习前都会备课,提前划出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政策和内容,理解并消化后用最朴实、最接地气的语言向大家传达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以来,通过组织大家专题学习和走访入户的形式,我们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好政策送到了村民家中,也将村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记录与梳理,下一步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逐个解决落实。”杨小明说。

  采访中记者得知,张堡村曾是个贫困村,过去10年是村里变化最大的10年,也是群众受益最多的10年。“跟前几年相比,现在真是环境优美、干净整齐,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火,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融洽,这些靠的是大家勤劳的双手,更是党的惠民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党的二十大又为大家描绘出了乡村振兴新蓝图,相信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们的家乡也会更加美丽。”张堡村老党员摆志元说。

  “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我们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变,以前的烂河滩成为了整齐划一的新农村,平平无奇的行道树改造为赏心悦目的微景观,门前屋后干净整洁,硬化道路通往每家每户。”杨小明说,如今村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精神面貌也是焕然一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大家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