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康忠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点滴工作中

日期:2022/11/11/ 16:03  来源:新甘肃

字号:[][][]

康忠芳为全省社科联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反复研读报告,系统整理学习笔记,精心打磨宣讲提纲……这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部副部长康忠芳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忙碌着。“要让宣讲内容与受众贴得更实、联系得更紧。”康忠芳说,在全面宣讲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准备对应的宣讲提纲,使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感震撼与振奋,更感自豪与自信。”在11月8日下午举行的全省社科联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康忠芳结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重点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阐释。

  “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建设者、受益者,每个人都能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找到共鸣。”康忠芳说,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近年来,全省社科联系统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进一步繁荣发展甘肃哲学社会科学,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这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康忠芳表示。

  康忠芳的宣讲让现场的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研究阐释,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研究者、践行者,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篇章提供智力支持、贡献社科力量。

  康忠芳的心里还始终牵挂着一个小山村——丁家沟村。2017年8月,带着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康忠芳来到天水市谢家湾乡丁家沟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两年时间里,她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最终全村整体脱贫。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了一系列新举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康忠芳说,要把党中央对农村的关心及时带给乡亲们,鼓励乡亲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朝着共同富裕稳步前进。

  宏伟蓝图需要从点滴之处落实。多岗位实践锻炼让康忠芳深刻认识到,“只要每个人全身心投入地做好一件事,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康忠芳表示,将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在“学、宣、研、干”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