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新风沐阡陌 文明植城乡

时间:2022/11/15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冬时节,徜徉在华亭街头巷尾,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健全完善的娱乐设施……文明城市创建让市容市貌悄然发生变化,一道道“文明”风景线跃然街头。

美丽的华亭市

  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脚步中,华亭市不断提升城市之形、塑造城市之魂。文明创建硕果累累,累计推荐报送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各类文明集体40个、个人25名,省级道德模范11人,“平凉好人”10名,国家和省、市级“最美家庭”23户, 评选华亭市第五届道德模范11人。

市民在道德模范长廊前驻足观看

  华亭市坚持把创建“文明城”与培育“文明人”有机结合,广泛开展“创城有我·文明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创建文明城·书香伴我行”全民阅读、“我心向党·共建文明”和“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暨万名青少年助创城等实践活动……文明创建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

  沿着汭北路,笔者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对沿街的残枝落叶和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志愿服务让人感觉很温暖,作为党员,我也想贡献一份温暖。”青年志愿者吴少华说。

志愿者上街清扫垃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132个,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40多支,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4万人,越来越多的市民争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志愿者。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