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全省老干部系统团结奋斗、共谱新篇

日期:2022/11/17/ 14:30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字号:[][][]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全省老干部系统团结奋斗、共谱新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连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老干部工作时代答卷。

  近日,全省老干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讲团成员石谋军作宣讲报告。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际行动。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何士周表示,全省老干部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辅导培训、发放材料、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量力而行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各方面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杨世明表示,省关工委系统将扛起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深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化关爱服务,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李汶彦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于心,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践之于行。谦虚谨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斗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勉励自己,带动身边年轻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火热的青春融入党的事业和老干部工作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兰州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一级主任科员郭亮说。

  “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和理解深度,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说,要始终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着力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尽力参加有利于党的事业和社会发展的公益活动,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省政府原秘书长程正明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们要保持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心用情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全省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