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公安:贴心服务暖民心 弘扬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2/11/18/ 09:45  来源:高台公安

字号:[][][]

  为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社会氛围,高台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围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结合近期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局民辅警积极参与,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使命初心。

  文明宣讲入人心

  为增强辖区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小区、楼院、企业,现场为群众开展以“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文明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例时讲”,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将骑乘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搭乘私家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等规定,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义务献血献爱心

  积极组织民辅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参加无偿献血的民警辅警们认真听取医护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并按照要求填写献血体检表、测血压、检测血质……一袋袋鲜血及一张张无限光荣的献血证体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高尚情操,树立了人民警察良好的社会形象。

  移风易俗树新风

  积极倡导节约、健康、文明的社区风尚,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持续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组织各派出所民辅警深入小区、楼院、田间地头,向辖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让文明新风融入社区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