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发言摘编|“中国好人”代表 於若飞

日期:2022/11/18/ 10:04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编者按:在11月10日召开的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於若飞、潘从明、脱亚莉,季春晖,朱啓铭,王晓等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其中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也有对好人作用发挥的经验分享,还有对强化好人管理的真知灼见,现摘要编发,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身边好人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我省好人工作向纵深开展。

  “中国好人”代表 於若飞:

  我是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於若飞。很荣幸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让我感受深刻。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了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我在2018年也有幸入选了中国好人榜,虽然同为中国好人,但是他们的事迹更影响着我、感召着我,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发挥“中国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坚持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带动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志愿者为社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很荣幸,在刚刚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现场感受尤为强烈。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纲领,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政治宣言。也对我们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内容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近年来,我深刻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志愿服务组织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我国的志愿服务组织在党的领导下正在快速、有序发展,成长出一批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的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十年来,我和我的队友们参与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缅甸水灾、文县泥石流等国内外救援行动900多次,参与营救幸存者81人;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防灾普及课870余场,受益30万余人次;参与大型活动现场民众安全保障180余次,累计受益人数27万余人。一位位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默默付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办温暖他人的好事;十年如一日的奉献,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我们书写着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

  作为一名中国好人荣誉的获得者、一名青年党员,我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火热实践中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要求自己,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追求真善美为道德境界,以榜样模范为标杆、以先进典型为表率,勇做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使向上向善的力量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道德之光泽润心灵、普照中华大地。

  就像我在党代表通道当中讲到的,100年前,那些年轻的共产党员在像我这么大,甚至比我还小的时候就可以为了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而现在是新时代,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去承担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