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发言摘编|“甘肃好人”代表 脱亚莉

日期:2022/11/18/ 10:17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编者按:在11月10日召开的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於若飞、潘从明、脱亚莉,季春晖,朱啓铭,王晓等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其中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也有对好人作用发挥的经验分享,还有对强化好人管理的真知灼见,现摘要编发,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身边好人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我省好人工作向纵深开展。

  “甘肃好人”代表 脱亚莉: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关怀,对新时代敬业奉献精神的褒扬赞许,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身边好人”队伍中的一员,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更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10月16日,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幸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我永生难忘、最受教育的一次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出了明确要求。

  我在基层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第一个报名援鄂,并担任了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6名医护队员奔赴武汉,历时53天,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症患者24人,治愈出院135人,两次化解重大感染风险,实现全体队员零感染、零投诉,安全生产零事故。因为这些特殊的经历,我先后被评为“甘肃好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力行笃学、行必致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贵在践行、重在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学深悟透,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在援鄂一线上,我一次次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个声音震撼着我的心灵,身边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深刻内涵,我以他们为榜样,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在武汉方舱医院,我毅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破格吸纳为预备党员。今年,我光荣地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会期间,我边学边记,记了大半本笔记和十余页稿纸。回到庆阳后,我反复研学、深刻领会,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整理成心得体会和宣讲稿,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所感所得。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接下来,我将持续完善宣讲内容,扩大宣讲范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好、宣讲好,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以身作则,做好医疗护理的“排头兵”。我于2020年荣登“甘肃好人榜”,这份荣誉激励我继续坚持在重症护理一线,认真参与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护理培训等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2021年,我自愿登记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今年,又发起成立了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旨在和身边的同事们一起,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扶危济困解难中传递人间大爱、传播卫生健康理念、普及救治护理知识,在我们的带动下,庆阳市各县区相继成立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如今我们的队伍覆盖城乡、广泛参与,特色医疗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今后,我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鞭策思想、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积极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锤炼过硬技能,践行为民初心。

  立足岗位,争当锐意进取的“吹号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和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卫生健康工作擘画了美好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好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主动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动身边更多医务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认真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全身心投入到“甘肃省陇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