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发言摘编|“中国好人”代表 季春晖

日期:2022/11/18/ 10:20  来源:甘肃文明网

字号:[][][]

  编者按:在11月10日召开的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於若飞、潘从明、脱亚莉,季春晖,朱啓铭,王晓等6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其中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也有对好人作用发挥的经验分享,还有对强化好人管理的真知灼见,现摘要编发,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身边好人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我省好人工作向纵深开展。

  “中国好人”代表 季春晖: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让我深受感动,为之振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不仅仅是写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也是写给所有“好人”代表的,更是写给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平凡英雄的。信中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我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影响下人们的心理问题,积极开展“一线、一课、一驻、一训、一辅”的疫情心理援助服务,努力让心理健康服务活起来、接地气,走进千家万户,起到大众情绪“疏导站”、社会信心“稳定器”的作用。

  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继续秉持初心,致力于将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创造性地运用于社会治理实践,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心理学理论及技术融合发展,为公众提供符合我国国情、文化特点和价值观的心理健康技术,并结合本职工作大力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素养,为建成健康社会、幸福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将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与身边人共建幸福城,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