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民警辅警深入村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1/ 09:21  来源:甘州公安

字号:[][][]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我们村里路宽了、交通方便了,新楼房一栋栋拔地而起,说起乡村变化,我们最有发言权。”听完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民警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后,村民万乾义十分感慨地说道。

  近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分别深入碱滩镇永定村、永星村、碱滩村和靖安乡靖平村、新沟村等村社,实地向村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走进村社,走进每家每户村民心头。


  在村委会,在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手拉手,民警辅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述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土地承包、脱贫致富以及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等方面的内容,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村民了解掌握“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切实增强村民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警辅警还对一些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在拉家常式的轻松氛围下,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掌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借助宣传活动,民警辅警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件为例,对广大村民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认真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发放宣传画、农村交通安全读本和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们广泛宣传“一盔一带”专项行动政策,号召大家自觉做一名“反诈宣传员”,向家中亲人和朋友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危害,以点带面辐射全村社,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