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11/22/ 17:08  来源:文明张掖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文明办相关会议精神,2022年11月15日,张掖市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进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以及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和“中国好人”和“甘肃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座谈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内容,观看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事迹短片,传达了省文明办座谈会精神,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三位“中国好人”“甘肃好人”代表和高台县文明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礼赞普通劳动人民、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下一步,张掖市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坚持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推动形成大力弘扬好人精神、不断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的良好态势。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好人”贵在平凡、贵在力行、贵在坚守、贵在情真的高尚品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加强示范引领,持续扩大覆盖影响。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推荐工作,尽快制定出台我市相关制度文件,不断扩大“中国好人”“甘肃好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打造以特色宣讲、服务群众、技能传授、爱心公益等为重点的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强化先进典型激励引导,不断健全完善身边好人关怀礼遇制度机制,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四是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充分依托“两中心一平台”等阵地资源,全时段、多角度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身边好人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引导人们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