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公安交警走进农村开展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喇叭”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23/ 15:48  来源:两当公安交警

字号:[][][]

  为切实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两当公安交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走进农村开展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冬季交通安全“大喇叭”宣讲活动。

  两当公安交警结合辖区群众出行规律特点,让农村“大喇叭”露天广播派上用场,向村民们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用接地气的本地口音,呼吁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声音在村道回响。

  通过农村“大喇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在生活、劳动之余真正学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让道路交通法规走进千家万户,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