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甘州区组织开展“深入贯彻二十大·警民携手筑平安”文艺巡演活动

日期:2022/11/23/ 16:40  来源:甘肃公安文联

字号:[][][]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公安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近日,张掖市甘州区公安文联与张掖市七一剧团、甘州区文化馆、甘州区彩虹丝路演艺公司主办了“深入贯彻二十大·警民携手筑平安”文艺小分队进基层文艺巡演活动。活动组织优秀文艺工作者组成精干小分队,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社区、进警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1日至22日,文艺小分队先后走进甘州区大满镇文化广场和甘浚镇速展街区,通过“文艺+宣传”的形式,将一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演出送到群众身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这里的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冬日季节,甘州区大满文化广场和甘浚镇速展街区舞台周围人头攒动,掌声阵阵。“打竹板,响连天,甘州女警来表演。姐妹们,齐登台,飒爽英姿把嗓亮”。舞台上,8名舞蹈演员伴着节奏欢快的音律,跳起了音乐快板《甘州公安心向党、学习精神谱新篇》,一开场就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人民警察》、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等10多个优秀文艺节目相继登场,生动展示了全区的发展与变化,演绎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的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节目突出政治性、注重人民性、通过多元的舞台表演艺术,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人民公安事业新篇章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整场演出紧扣“深入贯彻二十大·警民携手筑平安”主题,旨在通过舞蹈、快板、器乐合奏等演出等形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奋力谱写新时代警民共创新篇章。

  大满镇城西闸村群众闫自虎说:“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深受群众的喜欢,也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深入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而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此次文艺巡演的成功演出,充分发挥了公安文化“轻骑兵”的作用,对讲好警察故事、密切警民关系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演出,积极传递了甘州公安对广大基层群众的关心关怀,不仅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还充分展示了甘州公安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壮志豪情和坚定决心。

  下一步,甘州区公安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载体新颖,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人民群众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大餐中读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声音传至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