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公安局驻小鸭村帮扶民警:用党的好声音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30/ 13:13  来源:临泽县公安局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因此,只要我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就一定会过的红红火火......”这是临泽县公安局驻鸭暖镇小鸭村帮扶民警祁正凯、安东军利用入户走访间隙,为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情景。

  “党的二十大将会对村民们带来哪些红利政策?怎样把‘书面语’变成‘家乡话’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如何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带动村民创业致富的奋斗动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临泽县公安局驻村帮扶民警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他们捋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好宣讲计划,并在第一时间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村民心里,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村委会门前,帮扶民警走到哪,党的好声音就撒播到哪,遇到困难村民,就讲具体帮扶政策。

  “火车跑的快,全靠头来带。作为帮扶村干部,你们怎么带领我们创业致富?”面对村民们打趣地提问,祁正凯代表临泽县公安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身为驻村帮扶民警,我们今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小鸭村实际继续引进特产产业,帮助大家伙儿想出好点子、走稳好路子、才能奔向好日子。”祁正凯接地气的表态,让在场的村民拍手叫好。

  “这两年我们赶上国家对农业发展的红利春风,在帮扶民警的指导下,我家租了30亩地种植朝天椒,收入比前几年翻了一倍多,比外面打工强多了。我们打心眼里由衷地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聊天讨论中,村民普建国感慨道。

  “脱贫攻坚让我家摘掉了穷帽子,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很鼓舞人心,让我们老百姓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说起这几年自家的变化,靠着种植各类蔬菜致富的村民蒋自秀满满的全是感激。

  ......

  宣讲现场,村民们畅谈着这几年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变。中国共产党指引前进的方向越来越明确,村民们感不尽的党恩,道不完的喜悦。

  “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很多内容都和我们农村发展紧密相关。作为乡村振兴帮扶民警,我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率先垂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小鸭村实现乡村振兴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走好乡村振兴‘赶考路’。”乡村振兴帮扶民警安东军的表态掷地有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甘肃省临泽县公安局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引导小鸭村壮大玉米制种、蔬菜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落实玉米制种面积8000亩,大力支持群众发展西红柿、茄子、南瓜、丝瓜等小蔬菜制种,种植辣椒制种1500亩,大田玉米3500亩,设施葡萄185亩,探索实行“全托管”、“半托管”模式,指导成立临泽县牧临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2022年春季地膜、滴灌带、犁地、统防统治等环节统购统销,在水肥一体化、飞防植保中出谋划策,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如今的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绿色发展的底色越来越亮丽,乡村振兴的步伐不断加快,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

责任编辑:陈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