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崇信:新时代文明实践“用情真 行动实 在路上”

时间:2022/11/30 17:11      来源:崇信县委宣传部

  近期,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福利院开展“义剪暖人心 道情送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在寒冬来临之际,志愿者为老人理发,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移风易俗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书等形式演绎出来,使活动现场的氛围空前热烈。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今天不仅免费理了发,还观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春官表演。”村民白成祥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崇信县组织动员各类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义剪义演、法制宣传、关爱身边好人、疫情防控等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200余场次,真正做到“用情真、行动实、在路上”。

  用情真。“平时就我一个人住,年纪大了生活也不方便,这些志愿者孩子们经常来看我,给我带些水果牛奶,还帮忙打扫卫生,他们就是我的亲人。”刘家沟村独居老人贺玉荣感动地说道。崇信县今年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残疾家庭等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共20次,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困难群体。

  行动实。“我今年共种植了9亩玉米,长势喜人,但是秋收却成了我的大难题,家里劳动力就我一个,幸亏有志愿者帮忙,帮我解决了大难题。”锦屏镇铜城村村民黄四伟高兴地说道。崇信县今年组织开展金秋助农采收志愿服务活动共15场次,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

  在路上。崇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在路上。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活动就在哪里,以满足群众需求作为着力点,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用 “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实干,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社会主义的温暖。下一步我们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好更多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