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公安四个结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6/ 10:15  来源:张掖市公安局

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要结合公安实际,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这是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付涛在支部“固定党日”活动上的心得体会,说出了民警辅警的心声,代表着全体甘州公安人的共同愿望。连日来,甘州公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推动重点工作、深化为民服务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成、干有目标,奋力推进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所队室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采取专题学习、理论辅导、撰写心得等方式,组织民警辅警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增强大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公安职业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警上下持续掀起学报告、报党恩、铸警魂、促发展的高潮。

  内部管理好不好,执法办案严不严,直接影响着甘州公安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近期,甘州分局针对队伍中存在的出警不及时、个别民警不佩戴执法记录仪、调查取证慢等问题,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从所队负责人改起,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着力纠治顽疾,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11月28日,甘州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薛浩文从贵州办案归来,将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嫌疑人李某某押解回张。自10月下旬以来,甘州公安牢固树立学深学透、干在实处的理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彰显学习成效。森林警察大队见疑不放扩线深挖,利用三天时间侦破省厅督办滥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网安大队通过信息化手段,快速侦破省厅督办“2022.8.03”网络水军案。刑侦大队、新墩派出所紧密协作,成功打掉以吴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

  11月27日23时许,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北街派出所民警王鹏和何吉爱在巡逻过程中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受疫情影响,其邻居和七个月大的孩子从医院出院后无法回家,请求民警予以帮助。接警后,民警积极协调社区,用警车将报警人私家车引导至医院,后将孩子接上一路护送至家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甘州公安厚植为民情怀,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民服务,深入推进共建共治,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新甘州。借助核酸检测之际,大力开展反电诈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指导街道社区、乡镇村社有效管控社会面秩序,完善群防群治,加强重点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辖区冬季治安平稳。

责任编辑:陈楚培